323肉身護學生 美女律師羅婉婷哽咽:警直接用踹的!

▲美女律師羅婉婷,救受傷學生,律師袍染血。

東森新聞記者李葆仁、蔡雙全/台北報導

「323」群眾攻佔行政院,警方強制驅離,當時有30多名律師義務到現場幫忙,其中27歲的美女律師羅婉婷為了把學生受傷學生帶到會場外頭,律師袍上沾了不少血跡,她還親眼看到好幾名學生像「貨物」般被員警丟到地上;回憶起當天的情形,她是對警方粗暴的驅離行動無法接受。


23日深夜,鎮暴警察強制驅離學生,混亂的人群中有好幾名熱血律師穿著律師袍穿梭其中,幫忙保護受傷學生,將他們護送到場外。有著一雙大眼的女律師羅婉婷(圖上)也在現場,看到受傷學生出現立刻上前攙扶,律師袍也因此沾了不少血跡。

回憶起當天的情形,羅婉婷還是對警方強制驅離的作法無法認同,她的同伴穿著律師袍護送學生出去,準備再回現長時還被員警強行架走。「到後來變成我們跟警方搶人,警方一拖人進來、一丟進來,我們趕快去扶、趕快把他(她)救過來,如果是女孩子的話,看到會不忍心,因為她們是發抖的,一邊大哭一邊發抖。」

「有的學生要走出來,可能因為長期躺在那邊、坐在那邊,腿發麻沒有辦法動,警察就上去拉扯,」羅婉婷受訪時哽咽地說,「親眼在我面前發生的事,兩個警察一人架一邊,第三個警察就過去踹學生,直接用踹的,我們在裡面的律師只能想辦法盡量把學生拉過來。」

律師陳彥君(圖左)表示,「羅律師說她從晚上10點多就進到行政院,一直待到清晨5點才離開,跟她一起進去一共有30多名律師,可能是穿著律師袍的關係,員警看到她們跟學生出現態度就會軟化,但她也看到很多學生沒有律師在旁邊,就被粗暴對待。」

羅婉婷當律師才2年多時間,這次接觸太陽花學運,因為以肉身保護學生,律師袍染上鮮血,也意外上了新聞版面。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