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要「全民包圍立法院」 馬嗆:在野黨別當台灣罪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總統硬起來了。

反服貿黑箱,發生學生闖入國會殿堂事件,您覺得呢?

反服貿黑箱,發生學生闖入國會殿堂事件,您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馬總統認為,通過《服貿》代表台灣對外國來說是一個可信賴的貿易夥伴。(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不滿國民黨強行將《兩岸服貿協議》送入院會存查,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宣布發動「全民包圍立法院」。總統馬英九18日也重砲抨擊民進黨,呼籲「在野黨不要做台灣的罪人」。

國民黨立委張慶忠17日趁亂偷渡《兩岸服貿協議》闖關,引發在野黨強烈反彈。民進黨立委18日一早霸占議場主席台讓議事癱瘓,也絕食表達抗議。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指出,國民黨藐視民意,21日要全民包圍立院。

近700名學生不滿國民黨蠻橫處理《服貿》,18日晚間衝入立院議場,宣告將占領主席台63小時;學生強調,服貿協議不能未審就過,應該逐條審查,並要求馬總統親自到國會回應人民訴求。

據指出,馬總統18日晚間在國民黨主持中山會報,感謝國民黨立委對《服貿》的努力,強調《服貿》審查後續還有很多挑戰,要據理力爭、加強說明。馬表示,台灣必須向他國展現貿易自由化決心,不能自絕於國際社會,更不能引起國際社會反感,向在野黨喊話「不要當台灣的罪人」

▼19日上午,場外抗議學生占據在立法院周邊,和警方持續對峙。(圖/記者劉康彥、賴于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