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終止卸任副總統禮遇了 連戰被爆申請9隨扈保護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爆料,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早在2011年就終止卸任副總統禮遇,卻還向內政部申請9名隨扈,以對方上億的身家,應可自費聘請保鑣,竟動用公家資源,這難道不是「耍特權」?對此,連辦發言人丁遠超解釋,因為連家和辦公室不時會接到恐嚇信和電話,才循正常管道提出保護的要求;至於內政部次長蕭家淇17日則說,一切合乎規定。

依照《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規定,卸任副總統禮遇期間,享有安全護衛4至8人,必要時可以加派。高志鵬質疑,已經「卸任」的連戰,為何3年多來還能擁有高達9人的保護,憑什麼國家要保護他們一家人。

針對耍特權的質疑,丁遠超透過《蘋果日報》澄清,主要是連家每年都會接到許多恐嚇電話或來信,再加上連勝文槍擊案也還沒破案,政府保護對國家有貢獻的人,根本不是特權而是維安問題。他強調,所有申請均有透過正常管道,而且連家自己也有聘請保鑣。

蕭家淇(上圖/東森新聞提供)今天受訪時則談到,連戰有2名隨扈屬於常態性,1年須申請1次,其他7人為短期性,視需要派遣,每2個月就得申請1次,以目前人數跟期間,全都符合派遣作業期間的法律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