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越南廠遭祝融 百萬鈔毀損調查局助救回32萬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彰化盧姓台商設在越南家具工廠102年底遭祝融肆虐廠房設傋和員工宿舍均被焚,而他放在房間的台幣、美金和人民幣等現鈔近200萬元,也慘遭大火毀損,所幸其女知調查局有提供民眾焚鈔鑑定服務,在將受損現鈔空運回台交調查局鑑別後,盧姓台商終搶救回32萬8200元台幣,減少此次火災損失。

盧姓台商在越南家具廠遭祝融肆虐,廠房及百萬現鈔遭焚毀,調查局跨海助救回32萬餘元。(圖/調查局提供)

調查局表示,籍設彰化員林的盧姓台商為拓展業務,在86年響應政府南進政策,隻身前往越南經營家具工廠,經20年努力終有所成,但在去年底工廠發生火災,造成工廠設備、宿舍均付之一炬,而他次在房裡的台幣、美金和人民幣等現鈔近200萬元也受毀損,頓使工廠陷入困境,盧原想求助越南官方兌換回受損現鈔,但因這些現鈔有些已難辨識,再加上越南官方鑑識人員經驗不足,根本無從協助,盧姓台商只好轉尋其他救濟途徑。

所幸他女兒在台從報章網路得知調查局有提供焚鈔鑑定的為民服務,於是盧女便向彰化調查求助,因事地地在越南,有許多手續未臻完整,經調查人員細心指導,終完成手續順利把在越南受損的鈔票空運回台。

鈔票回台後彰化調查站先拍照傳回新店總局,經鑑識處人員初步檢視,有許多鈔票未焚至灰燼, 可進行鑑定,於是台商家屬乃決定北送鑑定,但為免運送過程經震動搖晃使僅剩鈔體再受損,調查站還特別包裹再交專人送達局本部。

經鑑識處幹員經多時努力,終將可辨識的殘體逐一拼湊還原,最後盧姓台商順利向台銀兌換回32萬8200元台幣,比原先其申請的30萬元還多,對調查局能幫忙減少火災損失,盧姓台商和家人則是感謝不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