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迷航麻六甲海峽 馬國空軍總司令不排除轉向

我們想讓你知道…迷航、迷團,MH370班機到底在哪?

▲「飛機在哪」要馬國說清楚,越南空軍暫停搜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失聯的馬航班機最後消失的地點到底在哪裡?成了一個羅生門,飛機最後發出訊號的地點是在越南南方的南海海域,馬來西亞軍方卻又對包括CNN等多家媒體透露,軍方雷達曾經偵測到馬航班機掉頭到麻六甲海峽,馬國空軍總司令後來否認提過這個說法,讓馬航失聯事件發生多日之後,至今依然讓外界如霧裡看花。

馬來西亞航空MH370班機,8日凌晨零時41分從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機場起飛,預定在清晨6點30分抵達大陸北京,1點30分左右在越南南方南海海域發出通訊訊號後就失去聯繫,也因此越南的富國島成了搜救最前線,大批飛機、船艦還有媒體記者,都以富國島為基地在周遭海域展開搜尋。

馬航:移交胡志明市管轄區後失聯

馬來西亞軍方11日對包括CNN等多個媒體透露,軍方雷達曾經偵測到馬航MH370班機往西大轉向、降低高度飛行,越過陸地之後抵達麻六甲海峽,半夜2點40分在霹靂島附近從雷達上消失。這個消息見諸媒體之後,馬來西亞空軍總司令達烏德對外否認放消息,達烏德表示,他是說不排除這樣的可能,「查看雷達資料,我們了解有可能有飛機掉頭的可能性。」

最後馬航到底飛到哪裡去,外界至今依然如墮煙霧,為何會把通訊系統關掉,又為什麼會要轉向呢?美運安會前主管戈爾茲表示,「把通訊系統關掉,應該是經過思考的過程,假如機艙裡有人這麼做,應該是要隱藏飛行路線。」

原因?馬航:無線電故障劫機皆可能

畢竟掉頭飛到麻六甲海峽,這樣的迷航實在是太詭異,又太不可思議,馬來西亞空軍雷達追蹤錯對象飛機,也是可能的狀況之一,也因此馬國空軍只能說不排除,畢竟在還沒有打撈到飛機殘骸和黑盒子,所有的說法都只是猜測和臆測。

這架失聯的MH370班機屬於波音777-200型客機,機上總共載有239人,包括12名機組員,227名乘客含2名嬰兒,分別來自14個國家,台灣44歲女性乘客莊秀玲一家三口也在飛機上,至今音訊全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