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民調升3% 游錫堃幕僚:水牛戰法奏效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獲民進黨提名參選新北市長,雖然被部分黨內人士看衰,但根據黨內在2月底進行的民調顯示,他與現任市長朱立倫差距拉小到8%,領先副市長侯友宜近5%,幕僚在受訪時認為,這是「水牛戰法」奏效,「游院長如同水牛般的默默耕耘,上升的民調只是顯示這兩個月的耕耘成果。」

黨政人士指出,民進黨在去年年底就提名游錫堃參選,這兩個月的時間,雖然有一些不利游錫堃的短波,但始終未影響游錫堃的選戰節奏,相對於台北市的炮火四射,較不受媒體注意的新北市,讓游錫堃有充份的時間與空間,低調佈局。

幕僚則表示,民進黨在新北市主打「水牛戰法」,過年期間游錫堃一連走了60間廟宇,加上密集的組織、社團拜會,在民調上已經略見成效,但他坦承,與朱立倫仍有8到10個百分點的差距,春耕夏耘,是否能在秋天「歡喜豐收」變數仍多;不過游錫堃的勤走已經對國民黨產生壓力,朱立倫恐怕近期內就會被逼表態。

而黨內也強調,新北市長民進黨仍是以朱立倫做為假想敵,不論朱立倫選或不選,他都必需向選民交待他在新北市的所做所為,「朱立倫並非無懈可擊,他許多政績是禁不起檢驗的」。

至於游錫堃的選情,黨政人士表示,游錫堃現階段勤走佈建組織,累積堆疊未來勝選的基礎,民進黨在新北勝選不會是「奇蹟」,而是紮實的「累積」,從游錫堃的民調攀升,已經初步看到累積的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