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長上叩應節目? 行政院退縮只願推出發言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公然抗命的意思嗎?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兼任國民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昨天在中常會指出,行政機關各部會首長應該勇於為政策辯護,必要時也該上電視「叩應」節目。不過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6日表示,各部會首長只優先考慮「專訪」,才能有較充裕的時間說明政策。「臨時、突發」的輿情回應,則由發言人或是掌管相關業務的司處局長上陣。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右)6日轉述院會內容。(圖/記者賴于榛攝)

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不斷要求各部會為政府的政策辯護、闡述,馬英九昨日更於中常會時「建議」各部會首長必要時上電視「叩應」節目回應。不過行政院6日馬上退縮,孫立群指出,上節目有一個簡單的原則,一是每天輿情、即時回應,「我們希望到發言人,或是各司局處長,直接掌管這些業務的。」

至於馬英九說好的首長上「叩應」節目,則被行政院排除,孫立群表示「部長或者更高的層級,如果有機會接受專訪,對於政策整體比較長的時間做說明的時候,那我們當然考慮首長優先專訪。」

外傳行政官員上節目會選擇特定媒體,孫立群也回應,「(政府)不希望放棄任何的機會,希望可以掌握任何機會,包括廣播電視平面,讓民眾了解整個溝通,與施政的方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