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榜養生鼎王湯底不天然 胡天蘭:冰山一角

▲鼎王傳出湯底一點也不天然。(圖/記者陳睿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人氣麻辣鍋鼎王遭爆料湯底非天然熬煮,其實是用味精、大骨粉等10種粉末調製而成,目前台北地檢署正在著手調查當中;美食家胡天蘭指出,湯底粉根本是暴利,業者「大概都可以開保時捷」,用粉泡出湯底不僅難以分辨,成本也節省不少,鼎王只不過是「冰山一角」而已,很少店家用真材實料熬煮。

鼎王26日被人爆料,湯底原料非天然,濃縮湯頭的湯底,是由「粉態」的味精、大骨粉、醬油粉所組成,引起全台譁然。鼎王創辦人陳世明上午開記者會澄清,湯頭並非用粉泡,但坦承在鍋底熬煮的最後一道程序,會加4塊康寶排骨雞湯塊調味;公關梁靜軒下午則聲明,網頁從未標榜湯底是天然。

胡天蘭接受《中央社》採訪時感嘆,不只鼎王湯底非天然,很多火鍋的湯底都用「粉」泡出來,但一般民眾要辨別實在相當困難,也沒辦法從價格去區分,真正用牛骨、雞骨熬煮的湯頭比較鮮甜,吃多也不會口乾舌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