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勵反多元成家 敦化國中師被罰寫500字心得報告


▲敦化國中一名鄭姓老師反多元成家,學生若表態即可蓋榮譽卡。(圖/台北市議員梁文傑提供)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敦化國中去年底被民眾投訴,指一名鄭姓公民老師要求學生到「反多元成家」粉絲專頁按讚,按讚者就可蓋「榮譽卡」。校方近來做出決議,要求鄭姓老師向被害人道歉並記申誡一次,且須閱讀性別平等書籍繳交500字以上心得。

接獲陳情的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表示,敦化國中鄭姓公民老師口中的「榮譽卡」,是該校品德教育的敘獎方式,蓋滿12點嘉獎2支,蓋滿6點嘉獎1支,集滿榮譽卡點數者,可獲得2小功2嘉獎,此舉已違反性別平等教育法第14條規定,且老師強迫學生表態認同的傾向,還給與評量獎懲,已違反性平法第36條規定,最高可罰10萬元。

經檢舉後,敦化國中立即召開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校方決議,鄭老師須在校方安排下,向被害人道歉,並申誡乙次,且閱讀性別平等書籍並繳交500字以上心得報告,及自費進行心理諮商,皆須於102年度下學期結束前完成上述處置,否則加重懲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梁文傑指出,該名教師在課堂上要求學生表態,有利用教師上對下的職權濫用,借勢強迫之嫌,任何人都不該將自己對於多元成家的既定認同強加於他人身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