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三官員帶職參選 綠營立委批:吃碗內看碗外

▲民進黨立委,左起陳其邁、李俊俋、陳歐珀,質疑楊秋興等人帶職參選。(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年底七合一大選,國民黨打算以內閣官員反攻南台灣,先後徵召行政院政務委員楊秋興、簡太郎,以及衛福部國民健康署長邱淑媞參選。但截至目前三人均未辭去現職,引發在野黨立委強烈砲轟「狡兔不應有三窟」、不能「吃碗內看碗外」。

▲行政院政務委員楊秋興20日一早於立法院簽到。(圖/記者劉康彥攝)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陳其邁、陳歐珀2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針對政務官、事務官「帶職參選」的合法性提出質疑,要求楊秋興、簡太郎與邱淑媞必須向國人說明白,立即辭官。陳其邁甚至揶揄,「還是他們對自己的選情沒信心?」。

立委陳其邁舉民進黨執政時期辭官參選的例子,包括現任立委李俊俋,當初只是為了投入黨內嘉義市長「初選」,便辭去銓敘部次長一職;時任陸委會副主委的邱太三,為參選台中縣長也毅然辭官。另外,已故法務部長陳定南也選擇先辭官才回鄉參選立委。

立委李俊俋指出,依照「行政中立法」等相關法規,「政務官」不可帶職參選,事務官則應請假,楊秋興、簡太郎與邱淑媞應盡速做出決定。此外,針對考試院副院長伍錦霖遭踢爆,在公開場合陪同簡太郎敬酒拜票,形同抬轎,明顯有違文官中立一事,執政黨也應該要向國人解釋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