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偷書賊 死神說故事

文/賴賴



片  名:偷書賊

英文名稱:THE BOOK THIEF
上映日期:2014-02-14
類  型:劇情
片  長:2時11分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布萊恩派西維爾
演  員:《王者之聲》傑佛瑞洛許、《戰馬》艾蜜莉華森
發行公司:福斯
MDb User Rating: 7.7/10 from 4,798 users
★共獲得金球獎提名另外3獎項5提名★

劇情介紹

《偷書賊》改編自全球暢銷小說,內容是關於一位勇敢的年輕女孩莉賽爾,在二戰時期因環境所逼,被送往德國家庭寄養。爾後莉賽爾的寄養家庭冒著危險收留了猶 太難民麥克斯,並將他藏在家裡的地下室。


▲因為這個男人,全家感情忽然融洽了。(圖/福斯提供)

在家人和麥克斯的鼓勵之下,莉賽爾從不識一字到學會閱讀,更對書的魅力難以抗拒,並偷偷撿拾動亂時被焚燒的書,悄悄當起偷書賊,在書本的字裡行間建立起自己微小的存在價值。


▲小女孩講故事,降低躲炸彈在防空洞,旁邊婦人的恐懼。(圖/福斯提供)

對莉賽爾和麥克斯來說,當周遭的生活如此動盪不安,文字和想像力成為帶著他們逃離現實的唯一精神食糧,但在戰亂局勢持續擴散下莉賽爾與麥克斯的命運會有什麼樣的遭遇?


▲爸爸被征召安全回來。(圖/福斯提供)

他們該何去何從?在《偷書賊》中將讓您感受人類堅強求生的意志及柔軟的靈魂。(福斯提供)


▲在戰場上受傷,爸爸的耳朵有問題了。(圖/福斯提供)

瘋言瘋語:


電影的結局,道出整部片子的精髓,人們被死神困擾著,而死神也對於人們不和平困擾著,相當有哲理的內涵,很雋永的史詩級劇情,非常好看,全片無冷場,美術佈景和服裝造型都相當考究,人物性格刻畫細膩,演員演技精湛,小女孩超美的啦,很完整又具思考的好片子。

這部電影就像一本小說,在許多細膩處見導演手法,漂亮的小女生貫穿整部片,而人性的矛盾和光輝都在一念之間,沒有是非對錯,這不是一部探討希特勒的電影,而是在無可選擇發生的環境下,生存變成一件藝術,片中主創們,沒有變得尖酸苛刻,反而因為人性的碰撞和啟發,讓冷酷的媽媽找回愛的感覺,並且智慧的解決困難,反正真得很好看啦,個人是超喜歡這部片的。推~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相隔31年再辦展 羅森伯格與中國

2012世界末日倒數異象不斷?

超邪惡小鹹點 馬鈴薯明太子燒

從寵物看出主人性格 貓奴怕寂寞

集體治療喪子之痛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