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65年 梵谷向日葵再次聚首


圖/取自《The Guardian》

文/非池中藝術網

在1947年英國梵谷展後,梵谷(Van Gogh)的兩幅〈向日葵(sunflower)〉等了65年,終於再次聚首,在英國國家藝廊(National Gallery)同台展出了!

「下次若要再同展,也應該要花65年!」國家藝廊18世紀後期繪畫部主任克里斯多佛‧李奧皮勒(Christopher Riopelle)說,這次兩幅梵谷〈向日葵〉同展,花了許多年才促成,因為這兩幅畫對「國家藝廊」與「阿姆斯特丹梵谷博物館(Van Gogh Museum)」而言,都太重要了。

克里斯多佛‧李奧皮勒幽默地表示,現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的人們,一定罵聲連連,因為他們去梵谷博物館時會發現,〈向日葵〉不在那展了。梵谷〈向日葵〉英國國家藝廊同台展,將展至今年4月27日。

走進國家藝廊第46室,就會看到倫敦的〈向日葵〉,阿姆斯特丹的〈向日葵〉則緊靠在旁,人們可以很清楚地看出兩張〈向日葵〉的異同,梵谷做了哪些變化......(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38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相隔31年再辦展 羅森伯格與中國

2012世界末日倒數異象不斷?

超邪惡小鹹點 馬鈴薯明太子燒

從寵物看出主人性格 貓奴怕寂寞

集體治療喪子之痛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