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印長城 徐冰回顧展開展


徐冰,〈鬼打牆〉。圖/北美館提供。

文/非池中藝術網

「你要說的話是過去沒人說過的,在現有詞庫中還沒有的,你必須找到一種新的方式去說,從而擴展了舊有的藝術領域」──藝術家,徐冰。

今年年初,華人世界舉足輕重的藝術家徐冰,來台北市立美術館,舉辦國際首檔回顧展了!展覽將展至4月20日。

在展場裡,〈鬼打牆〉的長城拓印,高達北美館三層樓;〈英文方塊字書法與教室〉展間,觀眾可以坐下來拿起毛筆,靜靜揣摩徐冰創造的「英文書法字」,想著自己寫的究竟是「英文字」還是「中文字」;「菸草計畫」裡的〈虎皮地毯〉,聞起來有濃厚的菸草味,細看才會發現這件巨大的虎皮地毯,其實是用香菸一根一根拚成的。

「把自己這麼多年的作品放在一起看,我也是第一次」藝術家徐冰說,回過頭來看自己的作品,有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有時感覺像別人的,不是自己的」。

因為對徐冰而言,藝術系統裡的「材料」與「風格」並不是他認為的重點。他認為,當代藝術創作,應該是從藝術系統外的灰色地帶,來找尋找新的血液,才會擁有藝術創作力,創作出新的藝術語彙、新的藝術......(http://artemperor.tw/focus/37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相隔31年再辦展 羅森伯格與中國

2012世界末日倒數異象不斷?

超邪惡小鹹點 馬鈴薯明太子燒

從寵物看出主人性格 貓奴怕寂寞

集體治療喪子之痛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