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正確的事」婦不忍小狗餓死 餵牠吸自己的奶

▲一名美國婦人餵小狗喝自己的奶,並將照片上傳至臉書。(圖/取自YouTube)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美國科羅拉多州科羅拉多泉市(Colorado Springs, Colorado)一名婦人將自己餵狗吸奶的照片上傳至臉書(Facebook),引來媒體報導──因為照片顯示,她餵的不是奶瓶裡的奶,而是直接將自己的乳頭讓小狗吸吮。

「當時我覺得牠快死了,頂多再撐一個小時,」這名不願露臉的婦人接受KRDO-TV(KRDO NewsChannel 13)採訪時表示,「牠非常虛弱,一動也不動,我就這麼做了。」

黑色的小狗是一隻棄犬,應是混有拉布拉多犬血統的「米克斯」,婦人說,牠不願吸吮奶瓶,「牠就是不喝,我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些什麼,我很絕望,我不能忍受坐視不顧,眼睜睜地看著牠快死了。我的腦海突然浮現,把牠放在妳那兒,向上帝禱告,牠會吃一點東西,不會死去。」

婦人受訪時不願露臉的原因,是因她擔心自己「禁忌」的行為遭批評;諷刺的是,她說自己在眼看著小狗快死之前,她對餵小狗吸人奶也很反感,「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這樣做,這對我來說也是忌諱的事。」

而她將哺乳小狗的照片貼在自己的臉書,並解釋為什麼要這麼做,照片很快地在網路上流傳,「我做了正確的事,不能讓批評者打敗我。這隻狗活下來了,現在已經一個多星期大,不再是小不點,牠表現得非常好,新的名字是『塔布斯』(Tubbs),牠和其他4隻孤兒兄弟姐妹住在另一個寄養家庭,直到牠們可以開放認養。」

獸醫師安珀威廉斯(Amber Williams)則說,她不太關心什麼禁忌不禁忌的,但她不贊成以母乳哺餵小狗,「我更關心的是人畜共通的疾病,因為可能有些疾病會經由小狗傳染給嬰兒。」另外,就營養的觀點,人奶不適合其他動物,「在緊急情況下,這不是大問題,若要讓牠們健康成長,我認為提供犬用配方的奶粉(K-9 formula)才是重要的。」

這名婦人說,她並不擔心她15個月大的孩子被傳染,因為小孩已經斷奶了。「塔布斯」現在已可接受用奶瓶喝奶,內容當然是犬用配方。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