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改變3種飲食習慣 擺脫「年節游泳圈」!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過年不免要吃大魚大肉,別開工才來怨嘆怎麼又胖了一圈!大林慈濟醫院營養師鄭欣宜日前表示,改吃低熱量食物、改變餐次與進食習慣,並搭配規律的運動,才能快速地擺脫游泳圈,重拾健康身材。

營養師,飲食習慣,年節游泳圈,過年,肥胖,運動

▲肥胖對人體的傷害一直很大,要盡量避免。(圖/資料照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社》報導,營養師鄭欣宜表示,改變三種飲食習慣,有助於擺脫過年游泳圈。她指出,同類型食物依照種類及烹調方式,產生的熱量大不相同,在白飯與糙米飯2選1時,可以選擇纖維含量較高的糙米飯;另外在調理湯類時,可以選擇不含勾芡的清湯,以減少澱粉熱量的攝取。

鄭欣宜建議,在烹調方面,可以用蒸、滷、烤的方式取代油炸及勾芡食物,因為後者的吸油量較高;如果一定要吃油炸品,最好去除外皮再吃比較健康。餐次與進食習慣部分,鄭欣宜建議,除了選擇高纖、少油脂的食物外,用餐時也應該細嚼慢嚥,不要暴飲暴食或等到飢餓時才吃,這樣容易造成血糖不穩定,代謝也會失衡。

鄭欣宜表示,民眾再用餐前可以先喝碗清湯,不只能增加飽足感,也可以抑制胃的飢餓感。另外,應多食用富含纖維的蔬菜類,少吃加工製品,以減少鈉含量的攝取。鄭欣宜指出,想要減重不復胖,除了控制飲食,也必須增加基礎代謝率;隨著年齡增長,人體的基礎代謝率會不斷下降,這時適當的運動就很重要了。

另外,鄭欣宜建議每週至少要運動3次以上,且一次的時間約30分鐘,不只能心肺功能和肌肉量,還有降低體脂肪的功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