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13個月不夠瘦 薩爾瓦多男吃海龜維生遭疑編故事

▲男子漂流1年多後,身體狀況還不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森新聞記者陳國華、黃盛柏/綜合報導

薩爾瓦多籍男子阿爾瓦倫加(Jose Ivan Alvarengo)近日因海上漂流13個月獲救,引起全球關注,他聲稱2012年12月21日從墨西哥出海捕鯊魚時,漁船發生故障,從此在海上漂流,直到近日才在北太平洋的馬紹爾群島環礁被人發現。不過伊凡自稱在海上漂流13個月的故事(一開始媒體均報導16個月),讓不少人匪夷所思,目前馬國當局正在對此事展開調查。

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真的有可能在現實生活中上演嗎?聲稱在海上漂流1年多的37歲阿爾瓦倫加,3日抵達馬紹爾群島首都馬久羅,他滿臉鬍子,手上還抓著一罐可樂,雖然步履蹣跚但看上去身體情況良好,阿爾瓦倫加稱他在前年12月底從墨西哥出海捕鯊魚,結果漁船故障,自此在海上漂流。

阿爾瓦倫加表示,他是和一名15歲的同伴一起出海,漁船失去動力後,他們靠捕海魚、海龜來吃維生,他的同伴因為克服不了吃生肉,漂流到4個星期後過世。

不過他在太平洋漂流13個月的故事,實在太讓人難以置信,有人甚至質疑他是不是把同伴也吃了,而馬紹爾當局也已經決定要著手調查。美國駐馬紹爾大使阿姆布魯斯特(Thomas Hart Armbruster)說,「他看起來狀況很好,生氣勃勃的樣子,當然,我沒有醫學的專業,但我認為在如此艱辛的過程後,他比一般人預期的狀況還要好。」

此外也有墨西哥媒體刊出一張疑似阿爾瓦倫加出海前所拍的照片,但不管怎樣,對阿爾瓦倫加的父母而言,聽到兒子存活的消息都很高興,阿爾瓦倫加的父親說,「上帝的旨意,我的兒子沒死,上帝的旨意,我的兒子還活著,我們有一天還會再見到他,知道他還活著我非常高興,我很快就可以迎接他回家。」

阿爾瓦倫加的故事也令人聯想到由影星湯姆漢克所主演的電影《浩劫重生》,雖然很多人懷疑其真實性,但之前的確曾有類似案例,2002年一名62歲的男子就在太平洋漂流3個月獲救;2006年也有3名漁民漂流了9個月被台灣籍捕鮪船救起,而阿爾瓦倫加的故事究竟是真是假,仍有待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