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平法滿10年 教部欲聘「恐同教授」擔任性平委員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等8個團體21日齊聚教育部門口,高喊「性別要平等,歧視快滾蛋」,批評教育部聘用有恐同、反同言論的中正大學教授曾品傑與台灣新竹教育大學副教授丁雪茵任職中央性平委員是「請鬼抓藥單」。曾選修曾品傑課程的中正大學酷斯拉社副社長江蘊生更痛罵遴選性平委員的負責人是「腦殘」。對此,教育部則回應遴選的原則是基於尊重多元聲音。

▲民團21日聚集在教育部要求拒聘恐同教授曾品傑、丁雪茵。(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會主持人、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社工主任鄭智偉強調,曾品傑與丁雪茵的反同發言不適任為中央的性平委員,要求教育部撤換人選,並且公開徵選流程。

性平協會秘書長林以加表示,曾品傑與丁雪茵時常發表反同、恐同等不友善性別平等的言論,教育部不積極處理還將他們遴選為性平委員,究竟是有黑箱作業,還是教育部真的不懂?林以加還說,這是教育部送即將滿10年的《性別平等教育法》最諷刺的禮物。

身為曾品傑學生的江蘊生更直接痛罵負責遴選性平委員的人根本是「腦殘」,也不諱言自己早就嗆過教授,痛罵教育部怎麼會聘用整天想削弱同志權力的人當性平委員,「用點腦子好嗎?」

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柯今尉則現身回應,表示會將陳情的意見帶回去了解並做後續處理,並解釋性平委員的遴選分為政府機關代表、民間團體代表以及專家學者等,為因應性平委員會採多數決的情況,遴選人員時才會希望納入多元的聲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