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搶兩岸主導? 林全:不考慮兩個太陽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對於外界將蔡英文領導的基金會首次登陸是否意味民進黨兩個太陽開始競爭民進黨兩岸政策主導權,擔任基金會董事長的蔡英文20日不願正面回覆,反而是由執行長林全代為表示,小英基金會的成立主要是建立政策溝通平台,主要是希望透過全面溝通,進一步了解解決台灣困境所需的新思維,不會考慮兩個太陽問題,因為這些問題太複雜。

小英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林全20日表示,小英基金會偕同基金會董事、監察人及政策顧問等多人訪問對岸,主要是為了深入了解中國經濟發展的實況以及未來策略。

林全強調,推動「台灣經濟發展新模式」是基金會的重要工作,訪問團在了解對岸在三中全會後,對於如何規劃自己在全球經濟發展的戰略角色,以及將如何突破經濟轉型的挑戰等課題均有收穫,同時也有助大家釐清台灣未來經濟發展的策略與思維。

談到民進黨的兩岸政策主導權是否會因為基金會此行登陸訪問引起黨主席蘇貞昌與蔡英文的另一個戰爭,蔡英文在20日對外記者會上並不願正面回覆,反而是比臨而坐的林全搶著回答替蔡英文解圍說,「這個問題我來回答,說不定我回答的比較好」。

林全表示,小英基金會的成立主要是建立政策溝通平台,主要是希望透過全面溝通,進一步了解解決台灣困境所需的新思維,不會考慮兩個太陽問題,因為這些問題太複雜。

蔡英文稍後則呼應林全表示,她一向主張兩岸透過交流增加彼此了解,專業的交流活動才能進一步打開兩岸各種交流活動的侷限性。她認為兩岸交流應是多層次、多面向,要有具有多元性,不應淪為特定政黨或少數人壟斷、營私的行為。

對於小英基金會首度登陸訪問事先未對外說明,參訪過程的透明度是否會被質疑的問題,林全表示,此行從頭開始透明度很夠,雙方於事前溝通時就同意低調以對,以避免不必要的干擾,基金會也規劃回台後才對外說明,並沒有擔心透明度不夠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