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 男女焦點

iBeauty/女人起床脾氣差 全因「一心多用」睡不飽

文/iBeauty 愛漂亮

你是不是個有起床氣的人呢?許多人每天一早起來,總是會莫名的暴躁、臭臉,甚至會惡言相向,這全都是起床氣在作祟。根據美國研究發現,女性因為生理及心理面的壓力,比男性更需要睡眠,若睡眠不足容易產生負面情緒,也就是俗稱的「起床氣」。


▲不少女性都會有起床氣,但這可不是隨便亂發脾氣,是因為大腦休息不足所產生的負面情緒。(圖/取自achama)

根據美國研究發現,女性因為習慣「同時做、想很多事情」,比較容易面臨心理及生理壓力,因此比較需要更多的休息、睡眠時間,如果睡眠不足容易有負面情緒、憂鬱,甚至會影響到健康層面。

一般而言,我們所知道的睡眠不足,大多都是知道會造成肌膚暗沉、肥胖、頭痛等問題,然而研究發現,睡眠不足的女性除了會有憂鬱等心理問題之外,還有可能引發心臟疾病、中風等生理問題。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這句話說出了睡眠的重要,睡眠其實不只是單單的休息而已,主要的功能之一是讓腦部休息並自我修復,因此只要白天用腦過多,大腦就越需要睡眠來修補。

女性由於比男性更常「一心多用」,因此比較需要較多的睡眠,平均來說女性需要比男性多20分鐘的睡眠時間。另外研究也發現,如果在睡前情緒比較偏向負面,起床後的負面感相差不大,相對的若睡前是滿足、期待等正面情緒,起床時也會對人生充滿希望。


▲如果睡前對人生充滿正面能量,隔天醒來時情緒也會比較正面。

如果有起床氣的人,不妨先透過一些小動作醒醒大腦,就不會覺得起床是件很困難的事情。像是眼睛轉個幾圈,不管是睜開眼睛還是閉著眼睛,都左右各轉10圈,可以幫助大腦清醒,還有像是使勁的伸懶腰,當自然的懶腰伸完時,可以將手高舉過頭、雙腳交叉伸直、四肢盡情地伸展,除了可以幫助醒腦之外,對暖身也有很大幫助

【延伸閱讀】
睡多久才是健康關鍵!午睡24分鐘就能讓頭腦敏銳度提高54%
壓力、睡眠不足使肌膚反彈 女人在週三看起來最老、週五膚況最好
「美容覺」能維持肌膚活力 睡眠不足老化速度增加2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男女熱門新聞

超狂AV神人「特殊系A片」整理!

神人分析AV番號 鄉民狂讚太專業

八部真槍實彈的情慾電影片單

必學!辨別假高潮十大絕招

2015 top5成人網站 第一名是?

99%男生愛在下面讓妳搖

歡迎搭乘SWAG電梯!最新力作五部曲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