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洋大學海峽兩岸關係研究所在青島成立

▲中國海洋大學海峽兩岸關係研究所成立,郭震遠教授受聘所長。(圖/中國海洋大學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中國海洋大學在法政學院舉行海峽兩岸關係研究所成立暨教授、研究員聘任儀式。中國海洋大學黨委副書記、副校長陳銳,原中國海洋大學黨委副書記李耀臻等出席儀式。陳銳宣讀了有關決定。

《中國台灣網》報導,根據決定,成立中國海洋大學海峽兩岸關係研究所,掛靠法政學院,聘任郭震遠為海峽兩岸關係研究所所長;聘任郭震遠為教授,劉彥為研究員。

陳銳在講話中指出,中國海洋大學以「崇尚學術、謀海濟國」的價值取向服務國家重大現實需要,決定成立校級海峽兩岸關係研究所,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打造研究平台和交流基地。學校在致力於海洋事業的人才培養和師資隊伍建設的同時,此次引進郭震遠教授和劉彥研究員,不僅可以學習到他們豐富的專業知識和工作經驗,還能為海大繁榮社會科學提供新的發展空間和增加重要科研力量。

郭震遠、劉彥均表示,非常榮幸受聘海大。他們對中國海洋大學在國家海洋事業發展和人才培養方面做出的成績給予了高度評價。受聘後,他們將儘快適應新的工作環境,履行教職,爭取早出成果,出好成果,在海峽兩岸關係研究和涉海國際問題研究領域為學校做出新的貢獻。

李耀臻在講話中對郭震遠、劉彥受聘海大表示歡迎。他希望海峽兩岸關係研究所積極發揮專家優勢,努力發展成為海峽兩岸關係研究領域的高水準智庫,為提升學校的社會影響力和學術研究實力做出更大的貢獻。

儀式由中國海洋大學法政學院黨委書記崔鳳教授主持。中國海洋大學法政學院院長徐祥民教授,以及師生代表參加了儀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