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減7算不出來 扁醫療小組:扁智力只有小學生程度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昨日曾去探望陳水扁的醫療小組召集人柯文哲(下圖/記者賴于榛攝)3日表示,陳水扁的數學、空間定向感都在喪失,連100減7是多少都算不出來,「我個人主張是放他(陳水扁)回去,該怎麼做對台灣社會比較好,政府要去思考一下。」記者會主持人陳昭姿也說,扁智力現在只有小學生程度。

前總統陳水扁的醫療小組及律師團今天召開「尊重專業鑑定、保障醫療人權」記者會,指稱陳水扁腦部病變嚴重,智力嚴重退化,且有生命或健康上難以預測之風險,呼籲讓陳水扁居家治療。陳水扁律師鄭文龍說,「不人道的政治鬥爭,也該夠了吧,該放人了吧?」,還說陳水扁認為台中監獄是「鬼地方」,希望可以回家治療。

昨日前往台中培德監獄探監的柯文哲,會中連說多次非常感傷,「以一個醫生的角度來看,他(陳水扁)明明就已經在失智了,但他還是想證明他可以,一直講。」柯文哲還說,政治是陳水扁的最愛,那部分退化較少,但是數學、空間定向感都在喪失,連100減7是多少,都算不出來。陳昭姿也說,扁智力現在只有小學生程度。

陳水扁的醫療小組指出,台北地方法院已經在去年12月20日,根據高雄長庚醫院名譽副院長陳順勝的鑑定團隊報告,刑事裁定扁機密公文案「停止審判」。報告顯示,陳水扁罹患中等度額、顳葉為主的腦神經退化症,合併中度巴金森氏症候群、中度語言障礙、輕度失智症、嚴重尿失禁、重度器質性憂鬱症、重度睡眠中止症等。

▲前總統陳水扁簽名(右下)授權柯文哲可以公布他的醫療診斷書。(圖/記者賴于榛攝)

醫療小組認為,扁有生命或健康上難以預測的風險,隨時會出問題。「看他(陳水扁)的簽名就知道有問題」柯文哲指出,陳水扁因為手抖症簽名也無法太完整,還說既然已經有法院裁定,也有醫療診斷,法外就醫居家治療,應該是沒有問題的。醫療小組並呼籲馬英九,「善待敵人、善待俘虜才是民主社會的象徵」,要馬英九好好思考,怎麼做才是對台灣社會最好的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