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院大杯可口可樂含有44湯匙的糖?!老闆老實承認

文/李權芳

許多人恐怕不知道含糖蘇打飲料裡面的糖分很多!電影院大杯可口可樂含有44湯匙的糖!可口可樂位於歐洲公司的老闆最近在英國BBC電視接受訪談中就老實承認,說:「一般人是不知道含那麼多糖啦!」。

'Some people don't realise how much sugar there is in Coca-Cola,' admits the company's PRESIDENT - as it emerges a large cinema serving contains 44 teaspoons of sugar

該連結裡面有一張圖表,顯示食物或飲料中所含糖量,可怕!也可以點選訪談影音。

英國官方建議成人每天攝取糖份不要超過10 塊方糖;5-10歲的小孩不要超過9塊方糖。

英國BBC電視台的主持人很認真對公司老闆提出質疑。面對質疑,可口可樂歐洲分公司的老闆回覆會研擬在配方中「減糖」的可能。

台灣可口可樂配方不知道有沒有改變、會不會改變?政府有沒有注意這類飲料對於健康的嚴重危害?

作者李權芳,藥師。

學經歷:國防醫學院藥學系學士、碩士、英國Bath大學心理學博士、世界衛生組織生活品質小組研究員、三總臨床藥學科科主任、丹麥哥本哈根大學附設醫院臨床試驗中心暨 The Cochrane Hepato-Biliary Group 研究員、英國諾丁漢大學 The Cochrane Skin Group 研究員。李權芳部落格:省荷包不可不知的健康、醫藥訊息

原文網址: http://leecf67.blogspot.ca/2013/11/44.html

延伸閱讀:

含糖蘇打飲料可能對腎臟有負面影響

含糖飲料與女性子宮內膜癌增加有關

含糖飲料可能與女性罹患風濕性關節炎機率增加有關...

美國因使用過多的糖而花掉的醫療支出估計每年有一兆美金!

含糖飲料應該好好控管 - 對健康的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A奶、H奶大PK 哪種CUP比較好?

白色洋裝穿搭介紹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SEKAI NO OWARI 進擊巨人主題曲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葉文忠/小賈斯汀究竟在紅什麼?

正統派偶像 CoCo「夏天的朋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