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者驚世假設:母黑猩猩和公豬「雜交」出人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管是女媧以泥土捏出了人,還是上帝按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向來都是東西方認為人類起源的傳說。最近美國一位遺傳學家麥卡錫(Eugene McCarthy)就有驚人之語,主張人是由母黑猩猩和公豬雜交出來的後代。

▲美學者稱人類起源來自猩豬雜交。(圖/翻攝網路/合成圖)

麥卡錫是一名致力於物種雜交遺傳學者,他在7月份於自己的部落格「Macroevolution.net」,發表一項研究成果震驚生物學界。他指出,在遺傳學上,雖然人類和黑猩猩有許多共通點,但也有欠缺的特點。

麥卡錫進一步談到,人類無毛的皮膚和厚厚的皮下脂肪、濃密的睫毛和淺色眼睛與突出的鼻子,都不是靈長類動物身上會出現的特徵,相較之下和「豬」相似的情況就多得不勝枚舉,更何況豬的皮膚和心臟瓣膜都能移植到人體了。

也因此麥卡錫認為,這必須以黑猩猩與「靈長類之外的動物」雜交來解釋人類的起源。他表示,在黑猩猩和豬雜交後,其後代是由母黑猩猩養育,然後再由好幾代的回交,慢慢繁衍出各種人種。

不過,麥卡錫的說法隨即引發生物學家反的駁,質疑豬的精子根本無法辨認黑猩猩的卵子,畢竟這是分子差異的問題,再加上黑猩猩有48條染色體,豬卻只有38條,不可能會交配成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