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愛,無盡 找一個這麼愛你的人吧

文/賴賴



片  名:愛,無盡

原  名:Still Mine
上映日期:2013-11-29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42分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最後一週》麥可米高文(Michael McGowan)
演  員:《綠色奇蹟》詹姆斯克倫威爾(James Cromwell)、《尋找心樂園》珍妮薇普裘(Genevieve Bujold)、《幻影拳擊手》瑞克羅伯茲(Rick Roberts)、《雪季過客》茱莉史都華(Julie Stewart)、《靈異豪宅》強納森包茲(Jonathan Potts)、《蜘蛛人:驚奇再起》坎貝爾史考特(Campbell Scott)
發行公司:采昌
IMDb User Rating: 7.0/10 from 771 users
★共獲得4獎項8提名★

劇情簡介:

腦海的橡皮擦,漸漸拭去妳對我的記憶,但我對妳的愛永不放棄


▲夫妻感情非常好,孫子都是工程師了,還是可以炒飯。(圖/采昌提供)

克雷格與艾琳結縭超過60年,兩人長久居住的房子,隨著日曬雨淋而逐漸毀壞,艾琳更開始出現失智的跡象,也讓繼承父親造船手藝與事必躬親精神的克雷格,決定幫妻子打造新家。


▲不想住療養院的老婆,老公成全她的心願。(圖/采昌提供)

然而時過境遷,他所使用的建築工法,早已不符合今日法規,因此被一個偏激又不近人情的政府官員盯上,多次發出停工禁令。眼看愛妻的病情日漸加重,克雷格面對強制出庭,甚至是牢獄之災的威脅,於是讓他做出最後一個決定…。(采昌提供)


▲為老婆蓋新房!(圖/采昌提供)

瘋言瘋語:

這是一部真實的故事,相當的動人,沒有大起大落的起承轉合,單一線的敘事,故事很簡單,就是一個老公公想蓋新房子給老婆住,面對他所面臨的老人問題,老婆記憶喪失,和資金不足,建築法規不允許他的莽撞行事等等,感覺整個世界都跟他在作對,清淡的道出這個老頭子的心路歷程,中調性節奏,不是商業片,但也不悶。

到了最後,沒有多厲害的扭轉乾坤,一個老朋友出手相助,而他的固執卻沒珍惜這位好友的好意,老朋友的凋零,讓他感到無常的悲悽,自己仍堅持著這個最老的夢想,蓋好這間房子。

很溫暖,很動人,人生有一個這麼在乎自己,這麼照顧自己的另一半,夫復何求。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相隔31年再辦展 羅森伯格與中國

2012世界末日倒數異象不斷?

超邪惡小鹹點 馬鈴薯明太子燒

從寵物看出主人性格 貓奴怕寂寞

集體治療喪子之痛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