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餘俠:沒看「看見台灣」,但有整理片中議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成立專案小組,處理紀錄片「看見台灣」所揭露的國土破壞和污染問題,但是擔任小組執行幕僚的研考會主委宋餘俠(下圖/記者賴于榛攝)27日卻說,還沒看過「看見台灣」,不過小組目前鎖定3大方向分別為盜採砂土、山坡地超量利用、國土永續發展等另外也整理出了影片中所提出的16個議題,準備在29日的跨部會會議中討論。

宋餘俠說,已經在安排觀看「看見台灣」的時間,而且有部分研考會同仁已經看過,他認為並不會影響專案小組的討論。不過,政府看了紀錄片才開始動起來,難道是因為以前都沒有在做事嗎?宋餘俠則回應,政府一直都有在關注這方面的議題,「看見台灣」的出現,只會讓政府更努力。

關於專案小組詳細的具體作為,及政府未來會不會將空拍列為稽查國土的手法,宋餘俠都說,一切要先等跨部會小組會議召開,蒐集各部會不同的意見之後,才能向外界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