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吸安「惡性高熱」喪命 毒販拖9hrs才送醫重判20年

我們想讓你知道…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周男見女友發病,隔9小時才叫救護車,但為時已晚。(圖/示意照/資料畫面)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42歲周姓毒販發現阮姓女友吸食安非他命,不顧她全身發熱,拖延9小時才送醫,急救後仍因呼吸衰竭、併發肺炎不治。法官認為,周若在事發第一時間送醫,或許還有一線生機,近日依過失致死、販毒罪重判20年徒刑。

檢警調查,2009年9月22日凌晨3時,患恐慌症的阮女施用安非他命,隔3小時後突情緒失控、全身發熱,打電話給母親求救,但未告知位置就結束通話。阮母心急如焚,多次打給周男都未獲回應。

據了解,周男見狀立刻叫一名女性友人前來安撫,雖友人力勸送醫,但等到友人離開後仍不為所動。23日中午12時,周看到女友病情加劇,除嘴唇變黑外,還嘔吐、昏倒,眼見情況不對,急忙打電話叫救護車,仍因惡性高熱不治。

周男供稱,女友吸食安非他命後,身體情況一度曾好轉才沒立刻送醫,對女友喪命感到非常愧疚。法官認為,周錯過急救黃金時間,拖延病情導致回天乏術,因此判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