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然踏進北韓大門口 陸「攻堅豹子軍」夜間登陸渤海灣

我們想讓你知道…野心勃勃。

▲新型火炮射擊。(圖/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解放軍17日進行代號「聯合─2013D」演習,地點就在鄰近北韓的渤海灣,這是解放軍首次組織聯合戰役軍團進行夜間渡海登陸作戰,總共有陸海空近20個團以上作戰單位、5000多名官兵參加。

陸媒報導,演習由素有「攻堅豹子軍」的陸軍第26集團軍領軍,重點演練聯合偵察預警、海上輸送、信息與火力打擊、突擊上陸等內容的作戰,說明這是針對實戰情況的綜合演練,18日到20日每天下午2時到晚間7時半,將在渤海灣進行實彈射擊。

據了解,演習海域在渤海海峽和黃海北部,都是屬於北韓近海,解放軍在北韓門口公開進行夜間登陸演習,非常罕見。北京外交消息人士透露,演習可能是針對北韓發生突變等情況;也有人說,這是針對和日本存在領土爭議的釣魚台進行武力示威。

▼登陸艦開赴目的地。(圖/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