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匡時失言送蛋糕賠罪 蔡其昌:有爭取到預算就好

▲葉匡時上午在交通委員會失言,隨即在會後致贈卡片給蔡其昌。(圖/記者洪欣慈攝)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綠營台中市提名戰正打得激烈,民進黨立委蔡其昌(右圖/記者洪欣慈攝)、林佳龍皆已表態參選,預計12月底將進行民調決定人選,但交通部長葉匡時7日竟在交通委員會失言,誤將林佳龍定調為台中市長候選人,讓現場頓時尷尬萬分。葉匡時隨即在會後致贈卡片及蛋糕給蔡,收到禮物的蔡其昌則表示「個人榮辱事小,能爭取到台中預算事大」,笑說若能夠多替台中爭取到更多交通預算,「他多白目幾次沒關係」。

葉匡時上午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蔡其昌在質詢時提到,台中機場旅客服務中心目前人力、資源都不足,交通部應加強人力預算或調整服務時間。葉匡時答詢時先表示將與台中市政府協調,隨即又進一步建議蔡「可以向林佳龍建言,讓他將此問題納入競選政見」,台下頓時傻眼,驚覺失言的葉匡時繼續補說「我以為你們民進黨已經完成提名」,更讓朝野立委紛紛發出不平之聲,最後葉只好尷尬表示「委員我們為你加油啦!」

上午鬧出笑話的葉匡時,隨即在午間致贈了卡片和蛋糕給蔡其昌,卡片內容委婉祝蔡「心想事成」。蔡其昌收到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其實自己並沒有很生氣,當下只是覺得「怎麼會有這麼離譜、白目的事情發生」,但認為當市長要有市長的風度,笑說自己「已經在培養當市長的情緒和態度」。

蔡其昌表示,雖然葉部長這次講錯話,但葉在委員會上已經有承諾,若他順利當上市長,所爭取的台中旅服中心的預算會加倍,「我爭取預算的目的已經達成」,強調個人的榮辱事小,雖然自己吃了一點小虧,「但我不在乎」,能爭取到更多台中預算才是最重要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