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木拉麵」含銅葉綠素! 興霖食品產品被賣場急下架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食安問題連環爆,就連民眾熟悉的快煮麵品牌也遭殃!衛福部清查國內進口1300公斤的銅葉綠素流向,查出其中一間下游廠商興霖食品公司,竟是生產知名的「五木拉麵」,旗下兩款蔬菜與菠菜口味也都被驗出含有銅葉綠素,目前賣場緊急下架,消費者可以無條件辦理退換貨。

食品藥物管理署區管中心主任馮潤蘭6日指出,從2011年開始,國內共進口1300公斤的銅葉綠素,其中台灣比菲多醗酵股份有限公司進口100公斤,供貨給台灣原貿;金鎬貿易有限公司進口1200公斤,供貨給佳格、宇馨興業和興霖食品3業者,目前僅知佳格有生產食油,至於大統的銅葉綠素從何而來,仍在清查中。

食藥署副署長吳秀英表示,銅葉綠素可添加於口香糖、泡泡糖、乾海帶、蔬果加工品、烘焙食品、果醬、果凍、飲料等產品中,但不包括食用油,業者若違規添加依 《食品衛生管理法》可重罰1500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