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脫光具性暗示 全教總:少數人看法!政治人物勿干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雲林縣崙背國小四年級國語月考試題,因引用「雞脫光光招待客人」童詩,被部分家長和議員認為充滿「性暗示」,甚至縣長蘇治芬還要求懲處該出題教師。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5日發出聲明稿聲援,反對政治人物干涉教育事務,並要求能回歸專業。

全教總指出,包括崙背國小在內,目前中小學段考、期中期末考試,均有審題機制,該校在這件事情上並無違失,至於考題被認為有性暗示,也只是少數人的看法,老師拿該童詩當作閱讀測驗題目,完全符合國小國語教學目標,不解為何要想入非非。

其次,全教總認為,從雲林縣議員李建昇要求學校懲處,到蘇治芬痛斥出這種病態題目等語,明顯是介入學校教育領域,已超過政治人物關心教育的界線。全教總認為,縣長直接下令處罰教師,更是毫無法律依據、粗暴踐踏專業自主的錯誤示範,實在有違教育基本法和教師法保障教師專業自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教總最後強調,崙背國小這次出題實無不當,為了捍衛教育專業與教師專業自主權,他們堅決反對以任何形式,來懲處命題教師,也請政治人物還給老師自主教學空間,且家長往後考題有不同看法,第一時間應與學校溝通,而非向民代投訴,唯有提升親師互信,才能真正保障學生受教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