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小妞跳跳與她的天然酵母

文/傑菲亞娃 圖/Joel Fukuzawa     

走在四維路208巷各國料理小店的巷弄裡;『PASTA QUEEN』的門面是最樸實的,沒有豪華的建材、沒有華麗的裝飾,取而代之的反而是有機植物點綴的白淨。店門前簡單的桌椅讓奔波於繁忙都市的世人們有著順理成章坐下來的「自然反應」。這種無拘無束的第一印象讓傑菲亞娃不禁想起回家的溫度。


這裡有三大特色:「怪老闆」MR.銘銘;一個碩士畢業只差論文就可以拿到博士的男人;專門研究聲學及挑剔喜歡音樂的龜毛;放著好好高薪的工作不幹,來開立這麵館,怎麼不怪呢?百思不解的我,在知道銘老闆的答案後,霎那間發現這有什麼想不透的了,「因為喜歡吃PASTA所以就開店」,這應該是天底下最簡單最貼切的理由吧! 

『帥主廚』MR.WOOD就跟他的名字一樣忠厚老實,帥氣的臉龐卻有著執著的手藝,為了追隨老闆大哥的創意發想,他努力參予並執行料理,堅持純天然食材,純手工製作,端出一盤盤讓人感動的餐食及甜點。

「俏小妞」MS.跳跳,是「PASTA QUEEN」捧在手中的開心果,美麗的她是凱渥旗下的模特兒,看到清新脫俗的「跳跳」,我又疑惑了,怎麼這麼美的花漾女孩會對培養酵母液到手做酵母麵包這麼的認真。
而接下來跳跳的回答更讓我想給她無數個讚,非常自豪生長在單親家庭的「跳跳」,從小就因為母親的喜好對天然食材特別的了解。因為家人的健康,自己栽種了非常多的香料,像是迷迭香、薄荷葉、奧勒岡、茴香..等都是她成功的收穫,又因為跳跳的偶像「奧利佛」型男主廚,所以特別喜歡「料理」這件事。

在去年的10月她想做出天然酵母的麵包分享給家人時,開始買書研究「酵母」,她興奮的說明:從選擇有機果物=>安置酵母液的選瓶=>養成酵母液的過程觀察(大約需要一星期),這期間要控制溫度,不能曬太陽,太冷要蓋被子,要細心呵護(我看到她的第一眼就是把酵母液當嬰兒抱在懷裡)=>發酵成功的酵母液與麵粉的熟悉度=>揉成麵糰的手勁…聽到此〜我已經睜大眼睛看著她,這過程也太繁瑣了吧!難怪手工天然酵母麵包這麼的珍貴。

跳跳之前是這裡的常客,有一天不小心看到銘老闆親自做「青醬」非常開心的問老闆可否讓她打工學習;也提及酵母手工麵包的想法,銘老闆二話不說:「那就來店裡做唄!」跳跳說;她像是被銘哥哥撿到的喵咪,讓她「黑白舞」,還好經過多次的試驗,終於成功手做出天然酵母麵包了!這應該就是銘哥哥解讀的「美麗緣分」吧~

現在這三寶組成的緣分,堅持著『手工誠意』的用心,強調所有的醬料、餅皮都自己做,使用的有機香料自己種,每天早上採買生鮮食材以提供最棒的健康料理,也因此造就了不可思議的「限時限量」。

店內三大招牌菜「PASTA、燉飯、PIZZA」可不是每次都能全吃得到;現在傑菲亞娃幫大家整理一下,讓大家更能如願以償享受美食喔!
1.PIZZA僅晚餐提供且限量8~10個。(因為手桿麵皮需要發酵)
2.有SEA FOOD的餐點僅晚餐提供。(因為早上採買回來,蛤蠣需吐沙)
3.每週四晚上才會有帥哥主廚的愛心甜點(因為主廚堅持每星期發功手作一次)
4.跳跳手工酵母麵包,每次僅出爐10多個麵包,且不是天天提供,以店家FB公
 告為主。(因為培養酵母液到揉麵團,跳跳堅持自己完成)
銘老闆很誠懇的表示,「限時限量」是殘酷的;但『堅持手工、時時新鮮』是認真的。

這三人行的「PASTA QUEEN」讓傑菲亞娃跌破眼鏡,執著的理想卻讓我掌聲鼓勵,當我問三人會堅持理想持續下去嗎?異口同聲及堅定的眼神告訴我,我還問啥啊!

不是每個人都是老饕,也不是每個人都喜歡上「米其林」餐廳,傑菲亞娃喜歡有「溫度」的食物,試想~當你的味蕾迎接的是有如家人對待』的料理,怎能不令人感動呢!

傑菲亞娃很欣賞『PASTA QUEEN』難能可貴的堅持,很喜歡「跳跳小妞」反璞歸真的美麗。在現在充斥著一堆不安的社會裏,有著許多令人難解的疑問,但他們都還是認真過日子的市井小民,不裝模作樣的粉飾理想,腳踏實地的勇往直前,他們就是最有魄力的「執行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催眠強迫記憶今生所做的壞事

女團MAX二十週年 魅力不滅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超喜歡!復活音樂人「岡村靖幸」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就算是魔鬼的詛咒也有破解的方法

Coser「キバしい」動漫級好身材

超邪惡小鹹點 馬鈴薯明太子燒

日「處女奴隸村」人民不能結婚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