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塗鴉驚見三媽? 其實是印度天才女數學家啦!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打開全球搜尋引擎龍頭Google,可以看到在Google塗鴉 (Google Doodle)上,出現一名短捲髮的女性,讓網友忍不住kuso表示,「三媽成功登上國際,成為媽界的霸主啦!」雖然只是句玩笑話,不過,她其實是印度天才女性數學家夏琨塔拉(Shakuntala Devi)啦!

▲▼Google塗鴉驚見三媽?(圖/翻攝Google、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人登上Google首頁了」,PTT「joke板」一則貼文,在4日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人指出,「第一眼看以為是花媽,原來是三媽」;也有網友笑說,「恭喜三媽走出台灣、邁向國際」;還有人表示,「三鍋臭媽媽!台灣之光!」

事實上,她既不是三媽,也不是花媽,而是心算比電腦快的印度數學家夏琨塔拉。據了解,她最聞名的紀錄,就是在1980年,只用了28秒,就算出兩個由電腦隨機選取的13位數相乘結果,分別是7686369774870和2465099745779,也因此被稱為「人腦計算機」。

夏琨塔拉(上圖/翻攝維基百科)在今年4月21日,因呼吸道和心臟疾病不幸過世,享壽83歲,Google為了紀念她84歲的冥誕,特別在Google塗鴉,以電子計算機形式構成圖像,來回顧這名印度數學神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