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取締小組成立 先查政府認證的民生商品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食品安全聯合稽查取締小組30日成立,召集人由政務委員張善政和蔡玉玲擔任。張善政下午召開食安小組成立記者會,並表示取締小組的主要任務,是維持各項政府認證的信用,進行主動檢查,初步選定的項目除了食用油之外,還有果汁、年節食品、鮮乳、團購美食等。

▲食品安全聯合查緝取締小組召集人張善政(左2)召開記者會。

食安取締小組成立後,每個月將針對例行稽查或特殊稽查召開會議,會後結論也會向外界宣布。張善政指出,繼檢驗食用油之後,目前取締小組預計於11月中旬開始,分梯次、用半年時間,稽查影響民眾飲食及消費習慣較多的已認證產品,項目包括米、醬油、年節食品、果汁、茶葉、蛋、麵包、團購美食、鮮乳、有機產品、素食摻葷、蜂蜜等。張善政也建議,第一線實際執法的地方政府,也可以比照中央的做法,共同維護民眾的食品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