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改捧醫美? 綠批:政府只顧財團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衛生福利部管理食品安全的漏洞還沒補齊,民進黨團24日召開記者會指出,衛福部103年預算編列1.46億元幫醫美廠商前進自由經議示範區,卻只有給食品安全維護5千多萬的經費,「從預算就可以看出,政府圖利財團不顧民生」。

▲民進黨團24日批評政府「只顧財團,不顧民生」。(圖/記者賴映秀攝)

民進黨黨團書記長吳秉叡提出,衛福部在103年預算案中編列1.46億元,協助醫療美容集團在自由經濟示範區內,推動國際醫療專區,其中9150萬是廣告費。綠委魏明谷指出,衛福部食品安全查核的預算,102年編列4200萬,平均一個縣市只有200萬的經費,食品安全查核難以進行。

綠委林淑芬表示,台灣的醫療美容技術具有領先性,政府還幫賺錢產業付廣告費,「寧可顧財團也不顧百姓」。她譴責統一集團公開違法,進口棉籽油應該要申請食品藥物管理署(FDA)的查驗,統一卻大言不慚表示從未送驗,財團就可以免查驗、免受法律規範,「政府部門到底在做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