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跨樂心天堂:火熱告別曲 活得有意義

文/賴賴

片  名:跨樂心天堂:火熱告別曲
英文名稱:Rockin' on Heaven's Door
上映日期:2013-09-27
類  型:劇情
片  長:99分
國  家:韓國
語  言:韓語
導  演:南澤秀
演  員:李洪基、白珍熙、馬東錫、林元熙、全敏書
發行公司:影藝復興 Film Renaissance

劇情簡介

超人氣偶像忠義(李洪基 飾)因酒醉肇事被處以300小時慈善勞動服務。他百般不願的前往末期病患安養院服役,一位美麗的女病患安娜(白珍熙 飾)交付了一項任務給忠義,請他帶領醫院裡的樂團「不死鳥樂團」練習演奏。


▲酒醉肇事的李洪基被法官判要來做志工。(圖/影藝復興提供)

「不死鳥樂團」由一群即將邁入生命終點的病患組成,外表粗鄙但內心善良的武成(馬東錫 飾)擔任鼓手、深愛女兒卻老跟鼓手唱反調的峰植(林元熙 飾)則是吉他手,樂觀積極的小女孩夏恩(全敏書 飾)也加入其中。


▲末期安養院有許多悲傷的故事。(圖/影藝復興提供)

一開始敷衍了事的忠義在練習過程中逐漸發現,即使面臨死亡威脅,「不死鳥樂團」每個成員們始終樂觀、用心、充滿熱情地投入練習,希望藉此 籌措安養院拮据的經濟狀況,並帶給其他病患更多溫暖與希望。受到他們的熱情感召,面對眾多不敵病魔摧殘的患者,忠義不得不面對兒時的陰影,甚至從中找回對 音樂的熱愛初衷。


▲這四個人要組樂團救安養院。(圖/影藝復興提供)

忠義是否能帶領「不死鳥樂團」完成空前的告別曲表演?原本「王子病」纏身、桀驁不馴的他又會產生怎樣的人生轉變呢?(影藝復興提供)


▲李洪基半推半就來協助他們。(圖/影藝復興提供)


瘋言瘋語:

整部戲就是傳統韓劇操作方式,劇情流暢,過程簡單,就是在一個山丘小安養院發生的故事,內容許多灑狗血,不過無傷大雅,最後為了協助這家安養院繼續生存,偶像下海來助陣,卻有溫暖,整體感是不錯看的,韓國片最擅長讓人哭慘的。

結構上沒有缺陷,就是後面太拖,每個患者在交代臨終遺言感受時,太多個,一陣哭慘,值得特別一提的,也是個人有特別感動的地方,是ENDING那些照片的敘述,儘管面對生命末期的痛苦與不捨,健康的偶像卻在這裡找到自己的人生價值,這個梗是最令人驚喜的。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催眠強迫記憶今生所做的壞事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大玩錯視藝術 人被方塊穿透了!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免費資源/用WhenIsGood揪團約人

T-BOLAN 剎那之間不會消逝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