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車主「烏龍」、加油員「兩光」 加錯油車毀13萬元維修

▲車主走錯車道、加油站誤加汽油,雙方各付一半責任。(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吳芃鋅、吳竣翔/台中報導

加油的時候車主最好提高警覺!台中一位駕駛投訴,他開車到加油站告訴服務員要加柴油,粗心的服務員卻加入汽油,他忙著低頭處理自己的事情也沒注意,直到事後看發票才發現被加錯油,趕緊送車維修,整個噴射幫浦都已經損壞,維修費用13萬元,但加油站認為,車主自己走錯車道,只願意賠償一半修車費用

▲加錯油車主維修費13萬元。(圖/東森新聞)

車子開進加油站走錯車道,一搖下車窗話都還沒說,經驗老到的服務人員立刻發覺不對勁,要求車子往另一個車道前進,因為柴油和汽油不能混加,加油站員工除了有基本常識也會特別保持警覺,但台中卻有駕駛投訴他到加油站加柴油,遇上「超兩光」加油員,明明要加柴油卻加進了汽油。

還原當時情況,投訴車主說:「我趕時間,我也沒有在看那(加油槍)有沒有柴油,那個加油槍沒有柴油我不知道,我去講說柴油加500元,我就處理我的事情,(引擎)吃到汽油一些噴射幫浦都壞掉。」車主直到事後看發票才發覺不對勁,卻為時已晚,因為引擎內部的噴射幫浦、噴油嘴整組壞了,送回原廠修理花費將近13萬元,車主氣得向加油站求償,但加油站認為車主自己走錯車道,必須付一半責任。

民眾表示,曾遇過工讀生漫不經心,要求加95無鉛汽油,卻加成92無鉛汽油;但也有民眾認為自己還是要注意一下,不然倒楣的就是自己。就怕柴油車加錯汽油的狀況發生,很多加油站都會在油管上特別貼上警告貼紙,要求員工多加注意,最後駕駛也坦然接受自己疏忽與加油站達成和解,當作學到一次慘痛教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