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偵組揭關說案幹得好 王建煊:大家應該按個讚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監察院長王建煊(上圖/本報資料照片),9日上午與媒體茶敘時,針對司法關說案發表看法。他讚揚特偵組幹得好,「應該按個讚」,甚至認為如果屬實的話,立法院長王金平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都應該辭去立委職務,「現在下台,姿勢還算優美,若被黨紀處理才是灰頭土臉。」

據了解,王建煊認為,特偵組揭露此事,有如罹癌病人提早發現惡性腫瘤及早治療,其實也不是壞事,就像陸軍下士洪仲丘案爆發後,促使軍中的改革,因此應該給予特偵組鼓勵。他呼籲,立法院應比照洪案,制定《民意代表行為規範法》,約束民代關說歪風。

王建煊指出,現在看來放火的人沒有責任,反倒是被燒到的公務員得倒楣辭職,天底下沒有這樣的事情吧?如果王金平和柯建銘關說是事實,就該自行辭職,國、民兩黨要挺起腰桿,怎麼辦就怎麼辦,前者考紀會若僅重重拿起、輕輕放下,勢必會完蛋;後者就別再說是司法操弄,模糊焦點。

王建煊甚至談到,他說這些話一定會被罵是大嘴巴,但自己都75歲了,餘日不多,反正天也不會因此天塌下來,雖然不否認會擔心監察院預算,可能遭到立法院凍結,但台灣人如果都擔心怕死、只為自己,這個國家一定會每下愈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