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求助嘉邑行善團造橋 賴清德:不是什麼丟臉事!

我們想讓你知道…嘉邑行善團光是施工品質就大勝了吧

▲嘉邑行善團在全台各地造橋舖路。(圖/取自嘉邑行善團部落格)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市嘉邑行善團「善名」遠播,就連雲林縣長蘇治芬、台南市長賴清德也上門求助。據了解,這2名首長先前以以財政困難為由,希望對方能夠幫忙建橋,讓行善團理的事長林塗發相當意外,驚呼升格直轄市怎麼會沒錢。

根據《聯合報》報導,賴清德在5月份,曾率領市府主管拜會行善團,希望能幫忙改建7座老舊橋梁,獲得對方同意在年底前,花1200萬元建造2座。對此,賴(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表示,主要是考量經費都用在治水,才會求助民間團體,「這不是什麼丟臉的事!」

至於曾在行政院門口,跪求治水預算的蘇治芬,則是在8月31日找上行善團,請他們協助改建6座老舊橋梁,對方也允諾將與縣府會勘,預計年底前動工。她說,因為每年僅編列3000多萬橋梁養護經費,只能尋求民間團體幫忙,再加上過去該行善團在縣內,總共興建了101座橋,施工品質普遍得到好評。

林塗發也談到,其實前來爭取造橋的縣市首長,不只有賴清德和蘇治芬而已,過去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前彰化縣長翁金珠也都登門拜訪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