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打造愛馬仕木傢俱 皮耶盧吉經典款家飾首登台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有「木之詩人」美名的義大利國寶級木藝大師皮耶盧吉.奇亞達,投入木藝領域逾70年,所合作對象有若一部當代建築與設計名人錄,除了Vignelli、Castiglioni、Bellini等品牌外,皮耶盧吉為Hermès打造經典木傢俱,將傳統木藝賦予創新意念,讓他在當代設計史留有一席之地。在2013下半年,寬庭首度引進大師經典款家飾包括方桌、寫字臺、置物盤等,讓台灣消費者也有機會客製化收藏。

▲Kyoto黑檀木+櫸木雙色榫接方桌木製的榫頭結合了力量和輕盈感。(圖/寬庭提供)

已獲紐約現代藝術館列入永久收藏的「Kyoto黑檀木+櫸木雙色榫接方桌」,是由皮耶盧吉.奇亞達與Kyoto方桌的天才設計師Gianfranco Frattini共同創造,共利用了1,764個榫頭,每個橫條木以45度角放入狹長的孔中所組成,在實心和空心木頭板條交錯下,塑造出光影紋理。

此件雙色榫接方桌誕生於1974年,其嚴謹的幾何學和製作技巧,使得這項家具不只是實用價值高的桌子,同時也是充滿詩意、簡約且優美的藝術品。共5種尺寸大小的方桌,價格37~78萬元不等,主要以客製化訂單為主,其中訂製大件尺寸需等上8個月。

 

▲以梨木、望加錫黑檀木打造的滑蓋收納寫字臺,其樣式保留自1890年代以來的設計,是頗具經典的代表作。(圖/寬庭提供)

1890年代,皮耶盧吉祖父接受米蘭大教堂委託所承製的「滑蓋收納寫字臺」,為其家族膾炙人口的經典作品,至今仍歷久不衰。尤其,細密打磨的精確比例楔片,讓優美弧度匣蓋下的收納格可以靈活巧變;以梨木、望加錫黑檀木打造不同大小抽屜及分類格的木製寫字桌,精緻完美如同小文件盒,而細膩的細節表現在黑檀木旋鈕把手或木製活動百葉滑蓋,將100年來累積的經驗昇華成藝術。價格62~98萬元不等。

 

▲黑檀木飾邊梨木托盤、置物盤、面紙盒、字紙簍,價格為33,800元起。(圖/寬庭提供)

此外,於1979年義大利女設計師Gae Aulenti構想的黑檀木飾邊梨木托盤、置物盤、面紙盒、字紙簍,完全採手工製作,以珍稀黑檀木做飾邊,輔以精心打磨拋光,表現出柔滑的色澤及觸感,價格33,800~65,300元不等。另有8款木頭書籤,目前寬庭只引進6款,價格介於6,500~10,800元,由於對比其他家飾較為低價,吸引不少消費者直接出手購買。

▲6款不同木頭書籤,也是相當搶手的一項飾品。(圖/記者洪菱鞠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