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馬習會?馬︰條件還不夠, 大陸在國際仍相當堅持

我們想讓你知道…馬總統加油!

▲馬總統接受《TVBS新聞》專訪,坦言今年出席APEC條件還不夠,但從現在起,未來每年都將會爭取親自出席。(圖/取自《TVBS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亞太經合會」(APEC) 領袖高峰會10月7日、8日將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總統馬英九曾表達希望親自出席。但馬總統26日表示,今年條件還不夠,國際現實一時間難以改變;被問到既然聲稱兩岸走向和解,為何還不能出席?他坦言「大陸在國際場合還是相當堅持的!」

APEC今年主辦國印尼將在月底派員攜帶邀請函前來台灣,外傳馬總統打算親自參與APEC領袖峰會。馬26日接受《TVBS新聞》專訪時指出,他確實有意願,但條件還不夠,「國際政治很現實,不可能把這現實完全改變,未來會努力創造條件,看有沒有機會。」

據了解,屆時如果馬總統無法親自出席,將循往例指派領袖代表與會,不排除由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代表與會,可能人選還包括前副總統蕭萬長。馬總統2008年上台後,每年都指派連戰代表出席APEC。

據悉,明年APEC在大陸舉辦,困難度會不會更增加?馬總統說,在大陸舉辦比較敏感,早年有些國際會議,因中華民國總統要參加,別國總統就不來了,現在參加就職典禮,不至於再發生同樣狀況;但國際現實是如此,非得創造一些條件,看未來有沒有機會,尤其大陸在國際場合還是非常堅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