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推「孕婦軍裝」 女軍官打槍:超熱!自費較舒服

我們想讓你知道…女立委吃飽太閒?!

▲國防部推「孕婦軍裝」,但女軍人反對多於支持。(圖/取自國防部政治作戰局)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首度破天荒製作「孕婦軍裝」,懷孕女軍人都可提出申請穿著。但國防部政治作戰局所屬政戰總隊,認為此舉是凸顯孕婦,「搞白色恐怖」。許多女性軍人也不領情說,這種孕婦裝看起來不透氣,怕熱的孕婦穿起來反而不舒服

國防部表示,多名女立委今年3月要求國軍製作孕婦軍裝,當時部長高華柱答應,軍備局立即向廠商訂製孕婦軍服,並在6月納入「2013年度服裝定期補給規定」。

據了解,孕婦軍裝分為兩種款式,包括陸軍的「數位迷彩」孕婦裝,以及海軍、空軍和憲兵的「深色」孕婦裝,可供在營區內穿著,但仍規定要掛兵籍名牌和階級章等。

軍中人員向《蘋果日報》透露,以前女軍人懷孕,只要向主官報備就可以穿自己買的孕婦裝;現在就算拿到孕婦軍裝也不會穿,只是浪費國家資源、浪費錢。

政戰總隊對於「孕婦軍裝」也不以為然,這也是政戰軍官首次公開反對國防部政策。對此,國防部回應,懷孕女軍人經過主官核定,可穿自己的孕婦裝,並無強制硬性規定要穿孕婦軍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