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熟悉的腳步聲

蕭俊卿

本人一生當中,其實並未遇過太多詭異的事;而在這為數不多的事情當中,只有兩件事,我敢肯定是飄。其中之一便是我現在要說的,文不長、飄點小、有哭點...小心服用!

以前我家養了一隻狗,是黑色母約克夏叫阿毛。阿毛非常通人性,我們養她10幾年,跟我們家人的感情當然也很好 可是......她老了。在我大約高中時期她就因為太老,身體衰弱不良於行最後離開了我們。

她走了以後,家裡變得異常安靜,以前回家她都會開心來迎接,呼喚她的名,她就會緩緩的走來。

那陣子真的好難過,家人都很有默契,沒有提起阿毛的名字。

直到有一天,那天晚上外面下著雨,時間大約晚上11點多,我老媽已上床就寢,我老姐不在家,剩我還醒著看電視,看著看著感覺到睏意了,便把電視電燈全關了,走進房裡躺著睡。

平常我都有關門的習慣,那天我反常沒關門,就直接睡了,但躺下還不到三分鐘 我就聽到客廳有腳步聲,而且不是人的,是狗狗的腳步聲,當下我震驚了,我從未遇到這種事。

於是我把注意力都集中在耳朵,聽著腳步聲走到了我姐的房門口(人不在所以是關的),又走到了我媽房門口(睡了......也是關的),然後直接走進我房裡,那聲音就在我耳朵下方停住,當時我還懷疑有沒有可能其實是外面的雨聲,就在我極力用我有限的科學知識,找尋任何能夠合理解釋這件事的情況的時候

她踢到我房間的垃圾桶,「碰」的一聲,我沒疑惑了,就是阿毛,因為她在往生前,身體還沒惡化到動彈不得時 有時她走著走著 後腳會突然無力而跌倒。

約克夏示意圖。(圖/取自主人一家開車外出3次 躲在汽車引擎的約克夏奇蹟生還)

這情況就像是「她」在告訴我,她回來了一般。

而當時的我被這突來的巨響和未曾經歷的真實,嚇到動彈不得,腦子也停止思考了,踢到垃圾桶後,阿毛就走了出去。

到了客廳,聲音就消失了,我也總算恢復思考,於是我趕緊起身,想去看看她。但我什麼也沒看到,隔天我把事情告訴了家人,讓他們知道 「她」回來看我們了,我想這應該算頭七吧!正確時間應該是第六天的晚上。

後來這件事一直是我心中的遺憾,只怪我當時小反應慢,如果是現在,我一定會起身,看看她,抱抱她,謝謝她回來看我們。

14年了,依然想念妳,愛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超神邏輯問題 網友答不出來崩潰

ET夜貓/馬陸大遷徙 地震是巧合?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大家來說鬼/恐怖事件之消失水餃

說鬼/四重溪恐怖經歷

一吃二碰三胡牌 國粹知識你懂多少?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