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砸大錢防狂犬病 籍設新北民眾家犬貓免費打疫苗植晶片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為防狂犬病擴散,市長朱立倫13日在市政會議上宣佈將將與全市動物醫院合作,全面免費施打狂犬病疫苗,就連植入晶片也一併免費。

新北花大錢為設籍新北民眾所飼養的家犬貓免費注射狂犬疫苗。(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朱立倫表示,在市府團隊努力下,已有效防止狂犬病疫情的擴散,但防疫工作不是只有3分鐘熱度, 希望全市所有犬貓都能施打疫苗。

過去由動物之家及動保處提供免費施打,但仍不及各動物醫院、寵物店便利,為方便寵物管理及扼阻不當棄養情況,讓飼主方便帶寵物施打疫苗,即日起,市府與獸醫師公會及動物醫院合作,全面免費為民眾的寵物施打狂犬疫苗及植入晶片。

民眾帶寵物到貼有免費寵物登記標章場所,即可施打疫苗及植入晶片,若疫苗不夠將馬上再追加,目標在年底達到7成防疫率,以及提升晶片植入比率,有助動物管理及保護工作。

農業局指出,緊急採購的疫苗全面到位,存貨達8萬多劑,以目前動物醫院施打疫苗約需花費新台幣200元,植晶片約250元,此時一併施打及植入,就可省下不少錢,但飼主限定設籍新北市的市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