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吃飯必拍照上傳 男友:已崩潰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手滑族」進餐廳吃飯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卡餐廳名字,再拍照上傳到社群,就連和情人約會也不例外!《重慶晚報》報導指出,在英語培訓學校上班的趙穎,他的女友吃飯前,總是要花超過10分鐘的時間拍照上傳網路,趙穎抱怨說,「常常快餓死了,還得等她拍照發微博,每次都會小小崩潰一陣。」

▲現在許多人到餐廳吃飯,第一件事情就是幫食物拍照,立刻上傳到社群網站。(圖/本報資料照片)

讓男友崩潰的郭文禮,是一個超強微博控。開通微博三年來,共發布了3145條微博,其中約有3分之1都是關於食物的內容。日前這對情侶一起到餐廳用餐,排隊近一個小時才等道菜餚上桌,趙穎正準備大快朵頤時,卻被郭文禮制止。

郭文禮擺好兩盤意麵,再把咖啡放在中間,開始拍了起來。一會平拍,一會俯拍,還不時調了調焦距。「拍了十分鐘了,夠了沒?」見女友沒有放下手機的意思,趙穎馬上把意麵和咖啡「搶」了回來。他笑說,「他實在不懂這些食物為什麼能引起女友如此大的興趣。」

這樣有飯前拍照習慣的年輕人,最近已經被統稱為一個名詞「炫食族」,他們大多樂於網路社交,同時使用著微博、微信、QQ等多種社交工具。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權威的精神科醫師和女性醫院心理科主任Dr Valerie Taylor認為,「喜歡在網上炫食物的人可能有強迫症。」

然而郭文禮表示,「拍美食只是為了分享,為了給生活帶來點樂趣。她解釋,上班族每天生活過於枯燥,每年休假的時間是少得可憐,平日裡最快樂的事情就是下班後尋找美食。」

美國研究則指出,喜歡拍下食物照片分享到社交網站的人,此舉會提升他們的感官,讓食物變得更美味。研究人員表示,在進食前進行一些儀式,例如像是乾杯、拍照,可以有效提升進食者的食慾,產生正面影響,也會覺得吃下去的東西特別美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