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德興社區荔枝 獲吳寶春青睞

▲農村再生評選26日頒獎,行政院中辦執行長唐國泰(左四)頒獎農村再生旅遊亮點優勝社區。

記者諸葛志一/台中報導

競爭激烈的「農村再生旅遊亮點社區評選活動」,在長達一個月的網路投票活動後,26日舉辦頒獎及抽獎儀式,彰化德興、苗栗馬那邦、台中興隆社區分獲前三名;為讓更多民眾能夠走入社區探索,探索農再第二階段將舉辦免費體驗的教育營隊,還有專屬農再社區的觀光護照,民眾只要到過七個社區集滿7個章,主辦單位將贈送精美禮品。  

由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與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共同舉辦的「農村再生旅遊亮點社區評選活動」,26日在台中市政府舉行頒獎典禮,除前三名的社區:彰化德興、苗栗馬那邦、台中興隆之外,亦邀請入選觀光護照的14名優選社區代表出席,共同拼湊中部地區探索農再的旅程。另在市議員洪嘉鴻律師的見證下,抽出了幸運獲得HTC手機、ipad mini、腳踏車民眾。  

行政院中辦執行長唐國泰表示,透過這次的評選活動,農再社區的宣傳前進了一大步,「探索農再」漸漸成為專有名詞。

第一階段的網路評選結束吸引了50000多票的支持,統計透過網路讓活動網站目前瀏覽數達26萬人次。第二階段的全免費體驗營隊也在推出5個社區10梯次營隊後,二天內秒殺幾近額滿,下週會陸續推出另外的9個社區18個營隊,要參加者一定要鎖定網站資訊,千萬不要錯過。

第三階段的農在亮點社區觀光護照也已開始索取發送,民眾只要到過七個社區集滿7個章,主辦單位將贈送精美禮品。 

水保局南投分局高伯宗副分局長、台中分局副分局長柯燦堂皆表示,這次活動非常有意義,網路活動是現在行銷手法不可或缺的管道,而水保局也持續開發各式不同的工具,來幫忙社區宣傳,跟社區的夥伴一起努力,讓土地受到適當的使用並且美化環境創造觀光與教育的價值。  

彰化德興社區楊黃美春表示,社區有世界第一的荔枝,因吳寶春麵包裡的荔枝就是源自於德興社區,算是在地的台灣之光。

另第三名位於太平的興隆社區,理事長賴玉敏表示,投票期間幹部們每天透過FB及所能觸及到的網路平台大力宣傳,間接凝聚了社區向心力,而社區有著名四百年的老樟樹,跟具有保存價值的古農莊文物館,值得大家一起來走走。(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