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保范佐憲「全身而退」? 軍檢署定調連長徐信正主導

▲知情人士透露,軍檢署定調連長徐信正「主導」關洪仲丘禁閉,是為了「止血、切割」,避免范佐憲等人被重判,進而波及到陸軍高層。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六軍團542旅下士洪仲丘枉死,負責偵辦的軍檢署再三對外放出消息,指連長徐信正是「主導」洪受罰的關鍵人物,卻遭知情人士反駁,強調在關禁閉過程中,都是上士范佐憲「一句話說了算」,軍檢署偵辦方向「捉大放小」,目的是想把案情導向「管理失當」,而非凌虐致死,「如果范佐憲被重判,那可是會造成陸軍大地震的!」

最高軍事法院檢察署18日上午表示,洪仲丘悔過期間死亡案,經調查發現542旅旅部連連長徐信正少校,疑不滿洪漠視資安懲處規定,違規後態度不佳,未依規定舉行人評會,逕予同意士官評議會懲罰建議,范佐憲上士僅是為了「貫徹徐信正意志」,才主導士評會委員投票結果

但此說法遭542旅退役軍人「X先生」駁斥,他在18日下午的《新台灣顧問團》爆料,「徐信正根本沒空管連上事,他關心的都是旅上的事。」指洪被找麻煩、送禁閉、惡整,都是542旅「地下皇帝」范佐憲的主意,並指控范涉嫌偽造士評會委員投票結果,硬是讓懲罰建議過關。

那為何軍檢署一直把矛頭對準徐信正?「這是陸軍在止血、停損了。」一名知情人士透露,若以「管理失當」處理,徐信正可能會被判刑一年,說不定還可以緩刑,他上面的層層長官,頂多被記申誡、記過等行政處份,風頭過了再記嘉獎就可以補回來。

反過來,范佐憲、陳以人涉嫌的是違法送禁閉、凌虐致死、掩滅罪證等5年以上,能判到無期徒刑、死刑的重罪,若范陳等人真的被重判,捅出如此大的簍子,陸軍司令李翔宙都有可因此案督導不周被拔官,「這可是關係到許多人官位的大事!」

洪仲丘在關禁閉期間,曾兩段表達不適,希望要水喝,「耍我啊,給我繼續做!」卻遭管理士陳毅勳揶揄。「你們有沒有想過為何陳毅勳不在懲處名單內?」知情人士進一步點出禁閉室「消失的80分鐘影片」,「把這幾件事連結在一起,幾乎可以預期范佐憲也將『全身而退』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