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洪仲丘死因「DIC」 高大成:應追誰造成他中暑

陸軍下士洪仲丘關禁閉猝死案,你相信軍方「意外死」的調查說詞嗎?

陸軍下士洪仲丘猝死案,你相信軍方「意外死」的說詞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洪仲丘確定中暑導致熱衰竭死亡,高大成認為應該追誰造成他中暑。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陸軍542旅下士洪仲丘死因是「DIC(彌散性血管內凝血)」,而造成DIC的結果是中暑,雖然在洪的身上並未發現被毆打的痕跡,但法醫高大成認為,家屬應追查是誰造成洪中暑導致熱衰竭死亡。

洪仲丘7月6日退伍前夕最後一次放假歸營時,因攜帶違規手機進入營區,6月28日遭禁閉悔過處分,3日下午在營區體能訓練後身體不適,送醫不治,家屬質疑死因。軍檢進行遺體複驗,由國軍法醫中心聘請的法醫石台平進行,家屬也找來高大成進入解剖室協助了解。

遺體複驗結束後,高大成短暫接受媒體訪問。他表示,依解剖結果判定洪仲丘的死因是DIC,而造成DIC的結果是中暑,中暑分離出鉀離子造成細胞及肌肉的破壞。

不過,他認為家屬應追查是誰造成洪仲丘中暑導致熱衰竭死亡。「這是無法判讀的,是你自己中暑還是別人造成你中暑?我認為是別人造成的,你不可能自己中暑嘛!但有人會比較客氣地說,你是不小心中暑嘛!」

負責解剖的石台平也表示,解剖結果認為洪仲丘是中暑造成橫紋肌溶解,與高大成的見解相同;至於造成中暑的原因,將由軍檢進一步調查。

●DIC小辭典

彌散性血管內凝血是一個綜合症,不是一個獨立的疾病,是在各種致病因素的作用下,在毛細血管、小動脈、小靜脈內廣泛纖維蛋白沉積和血小板聚集,形成廣泛的微血栓。導致循環功能和其他內臟功能障礙,消耗性凝血病,繼發性纖維蛋白溶解,產生休克、出血、栓塞、溶血等臨床表現。過去曾稱為低纖維蛋白原血症,消耗性凝血病,最近有人認為以消耗性血栓出血性疾病為妥,但最常用的仍為彌散性血管內凝血。(以上解釋取自醫學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