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下士洪仲丘冤死軍中 家屬接受遺體解剖

陸軍下士洪仲丘關禁閉猝死案,你相信軍方「意外死」的調查說詞嗎?

陸軍下士洪仲丘猝死案,你相信軍方「意外死」的說詞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軍方僅懲處未公布真相,洪仲丘父親不滿。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陸軍下士洪仲丘疑遭不當管教致死案,洪爸爸12日表示,家屬經討論後,願意接受遺體解剖,是否申請國賠要視偵查結果再談。軍檢最快將在下週複驗遺體。

畢業於成功大學交通管理系的洪仲丘,原定7月6日退伍,最後一次放假歸營時因攜帶照相手機進營區遭關禁處分,6月28日被送到楊梅高山頂營區關禁閉1週,7月3日疑因管教不當致死,家屬質疑遭過度體罰,國防部與軍檢展開調查並做出懲處。

◄見愛子斷氣處,洪仲丘母嘆禁閉室如煉獄。

台中市長胡志強接近中午時前往洪家弔唁,並慰問洪家父母,兩老提到兒子,仍忍不住傷心落淚。對於國防部公布的懲處名單,洪爸爸表示,他們是由立委楊瓊瓔服務處轉達一份國防部懲處名單,但這份名單並沒有蓋上國防部官印,不算是正式公文,而且名單中還有遺漏,有2人未在懲處名單內。

洪仲丘家屬原先對解剖遺體頗有疑慮,不過勘驗影帶後,家屬質疑洪仲丘體能好、身體好,為了釐清洪仲丘死因,對於軍檢擬複驗遺體,家屬已願意考慮,最快在下週進行。洪爸爸說,經家屬討論後,他們願意接受遺體解剖,以有助釐清真相。

至於是否會申請國賠,洪爸爸認為,申請國賠要具備一定條件,必須等軍事檢察官偵辦結果出爐,再視偵查結果決定是否申請國賠,但以家屬觀看禁閉室監視器畫面後,應該是可以提出國賠。洪爸爸強調,目前對家屬最重要的就是趕快查明真相,還他們清白及公道,到底兒子是怎麼死的,要給家屬及社會一個事實真相的交代。

◄洪仲丘頭七之晚,士官長范佐憲還好幾次偷瞄鏡頭,眼神有點心虛。

針對洪仲丘案,最高軍事法院檢察署成立專案小組偵辦,將從洪仲丘移送禁閉理由、程序與決策、悔過期間操課是否允當,到洪仲丘身體不適急救送醫有無疏失,重新檢視事件每個環節,偵查過程不對外公開。

國防部議決公布的懲處名單層級歷年最高,包括最高階的陸軍司令李翔宙上將在內,共26名軍士官申誡到大過不等處分,另涉法12人移送軍檢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