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淑麗:蘇力「小鋼砲變大砲」可能是西北颱 不妙!


▲蘇力颱風路徑潛勢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如下圖,翻攝自王淑麗臉書)10日稍早在臉書表示,蘇力有可能在晚間增為強颱,甚至還形容「看起來不妙啊」、「原來的小鋼砲看來要變大砲了」,但蘇力的強度恐怕遠超過王淑麗想像,因為它已在上午8時轉為強颱。


王淑麗指出,10日清晨各國都將蘇力路徑再往南下修,代表它又更靠近台灣,甚至不排除可能是令人聞之色變的「西北颱」,且威力持續增強。

她還提及,太平洋高壓強弱是主導蘇力的重要關鍵,高壓如果能即時減弱,讓颱風快點北轉,影響程度就會較小,但以目前看來,高壓減弱時間較晚,所以對台灣的衝擊大,尤其是北部和東北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日上午8時, 蘇力中心位置在北緯21.1度,東經135.8度,也就是鵝鑾鼻東方約156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3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颱風中心氣壓925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1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3公尺,七級風半徑280公里,十級風半徑100公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