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打造「吃苦兒」台中幼稚園不給糖 下腰倒立才能畢業

▲台中豐原一家幼兒園,從小就訓練幼兒體能,蛙人操也難不倒。(圖/示意圖/翻攝自Youube)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豐原區愛伯特幼稚園畢業「門檻」很特別,要小朋友烈日下進行蛙人操、匍匐前進、攀梯、倒立,為的就是讓小朋友學會「吃苦」的精神。幼兒們身穿迷彩服,無論是下腰倒立走路、蠕行、爬行、前後滾翻、倒立、雲梯攀越、和爬竿等都難不倒他們,甚至比一些役男還要精通。

幼稚園園長馮韻怡說,這麼做是為了培養孩子的運動智能,這不但是人類最原始,也最重要的智能,並且強調四肢發達的人,頭腦一定不簡單。所以要求園內小朋友每天受1到2個小時的運動訓練,跌倒、擦傷對他們來說都是家常便飯,就算手長出厚厚的繭,還有小朋友覺得很光榮。

小一的邱小弟,2歲時就來幼稚園,不但精力充沛非常好動,還時常爬到2樓高,不時闖禍,透過蠕行訓練不但消耗他過盛精力,也讓他成為體操高手,即將參加全國競技體操錦標賽。馮韻怡表示,養成孩子的習慣必須從小訓練,園內從不提供糖果、餅乾,更沒有電視、還規定小朋友每天都要吃生蒜泥,從小就要會吃苦。

馮韻怡認為透過體能訓練,孩子們會在過程中解決困難,適應身體上的痛,長大後會更有面對挫折的能力。更有家長支持這樣的看法,認為父母從小就該讓小孩接受挫折與挑戰,「不要惜命命」才能解決年輕人「草莓族」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